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豐原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神岡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大雅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龍井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明代一位名叫馮小青的女子對鏡顧影,傷感紅顏易逝,于是喃喃自語:“瘦影自臨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我國古代使用的鏡子,在近代玻璃工藝誕生前都是銅鏡,由于含有鉛錫成分,故又稱青銅鏡。其實最早的鏡子不是青銅鏡,而是水,“秋水如鏡”。少時讀古典文學見到“光可鑒人”或“高堂明鑒”,以為鏡、鑒二字相通。后來才知,鑒還不是鏡。《說文解字》中,“鑒”釋義作盆,原來,鑒要裝了水才是鏡。 從秦漢到明清,青銅鏡一直是民間常見的日用品,因它容易氧化模糊,市面便出現了一個服務行當:磨鏡。當年聽到走街串巷的“磨——鏡”吆喝聲伴著叮當聲,婦女們就會紛紛從各自家中拿出銅鏡來打磨。銅鏡的品種款式實在太多,除了大小、圓方、厚薄之分外,還有帶柄的和裝飾各種花紋文字的,高檔的還有鍍金銀、包金銀、鑲嵌金銀絲的。 說起青銅鏡,讓人容易聯想到“破鏡重圓”這成語。大學者錢鍾書先生曾質疑破鏡的可能。他說:“破鏡為兩半,非有削金鐵如泥之利器不能,已大非易事,《啟顏錄》言壁上鏡墮地分二片,更難想象。”為了證實銅鏡不容易破分,錢先生還聊發稚趣童心,居然和夫人楊絳先生一起把家里收藏的十數件銅鏡“嘗戲逐一擲諸地”,結果是“了無損裂,疑冰莫渙。”望著擲在地下的十幾件鏡子完好無損,先生還不能釋疑,說日后還要“見博古或博物者而問之”。 錢先生家藏的銅鏡可能質地特別好?又抑或不同時期的青銅鑄件因工藝、成分不同,堅韌度各異?反正我孤陋寡聞不得要領,但就曾親眼見過至少七八件殘破損裂的青銅鏡,有一分為二的,破分為三四片的也見過。 在古今中外的文學作品里(包括道書和釋典),存著大量與鏡子有關的描述。大都是以鏡子為道具,演繹神秘空靈或者映照虛幻假象、詮解卓識真相等等,以至于文學修辭中有個專門的術語叫:鏡喻。大家熟知的例子大概是《紅樓夢》中暗戀鳳姐的賈瑞手中依依不舍,最終卻要了他性命的那面“風月寶鑒”吧。 在宋代人編的《太平廣記》里有關鏡子的各類古怪記載也很多,大致可分兩類,一類是映照主觀——以鏡(或水)自照,常會誤認自己是別人,又或會誤認別人為自己,因而產生悅己自戀或憎惡自身的心態,導致故事主人翁情緒大幅波動癲狂而自盡;另一類是映照客觀——通過虛擬的鏡子,神奇地反映過去或展現未來,或者鏡中能透析事物真象,如八卦鏡、照妖鏡等。 生活中,我國古代民間有在戶外懸掛反光鏡以避災擋邪的傳統,坊間也有“鬼魅者,鏡中無形,月下無影”的怪談。以前,鄉下還有夜晚照鏡,易被攝走魂魄的迷信說法,故一般人家入夜后,都會把鏡子反過來覆放在木制的鏡臺里,或用錦布做的鏡套罩好鏡子,待日出后再打開。 陽光下的鏡子具有積極的比喻作用,如:警示后來人的“前車可鑒”;還有令人感奮的“明鏡高懸”,戲里常見的這四個大字,不僅是形容判明真相,伸白冤屈的公平清正;還有另外一重深刻含義,就是以身作則,垂范后世。 在我眼里,鏡子的作用不光能認識自我,端正儀容,還能用來修身改過,提醒自己要有所為有所不為。一千多年前,唐太宗李世民就曾以直言諍諫的忠臣魏征為鏡,聞過即改坐言起行,故而贏得了被人稱譽為大唐盛世的“貞觀之治”。魏征死后,李世民身邊沒了這面明鏡,于是說出一段千古名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李世民的話雖有道理,我卻覺得還沒說透。他以魏征為鏡固然是可以明得失,但如果當時找不準魏征呢,甚至錯找了一個佞臣為鏡,那結果就大不一樣了。君不見現代的哈哈鏡——明明是正的可以照成歪的,又可把歪的照成正的嗎? 一旦參照物找錯了,真相自然就被扭曲,還有什么得失可明、榮辱可知呢?看來,無論是鑒人或照世,欲要規范行為,明辨取舍,關鍵是要立準一面端正的鏡子。還要時時磨鏡,勿使模糊。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光陰荏苒,最近幾年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無數次的思考著自己的夢想,幻想著自己以后的模樣,憧憬著未來的生活。在經歷了18年的風風雨雨之后,我也早已從那個懵懂無知的小男孩轉變成了一個知曉世理的大青年。 你想要成為一個什么樣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我有不同的想法。 9歲,小學三年級,我被天文所吸引,當時的夢想就是天文學家,但最終覺得它是那么的枯燥無味,虛無縹緲,并且與我們的生活毫無關聯,于是果斷的選擇了屏棄。 12歲,我迷戀上了賽車,有事沒事的就愛在電視上看賽車比賽,我幻想著有朝一日能像電視里的他們那樣成為一個出色的賽車手盡情瀟灑地漂移。然而,在我多次騎自行車險些釀成車禍對車產生了恐懼感之后,我不得放棄這個夢想。 14歲,在網吧喜歡上了游戲,那時的自己瘋狂地苦練游戲槍法,期待著某一天能夠成為職業選手,可是在我玩了一年確輸給了一個只玩了一個月的新手之后,我知道自己在這方面毫無天賦,只能忍痛割愛,選擇放棄。 15歲,無意之間在網上了解到了上海中學一個奪得IMO滿分的學霸瘋狂學習數學的事跡后,我也受其影響,刻苦鉆研,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也能在數學競賽中拿獎。但無奈我的智商有限,幾次數學考試全班墊底,效果不盡人意,最終成為了東施效顰。于是,我不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直接放棄。 16歲,我同時擁有了三個夢想,作家,程序員,軍人。但不久之后,軍人的夢想在高中的軍訓后就破滅了,我知道就算自己的學習成績突飛猛漲,文化分數線勉強達標,可自己的身體吃得消,扛得住嗎?答案是否定地,于是我不得不選擇放棄。 現在18歲的我,早已沒有了當初的那些雄心壯志,因為長大后的我已經明白那些所謂的遠大理想只不過是自己天真的妄想。 想想從前,自己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都有一個完美的規劃,幻想著能有一個欣然的結果。然而,時至今日,我發現我把自己的未來想象得過于美好,原本以為伸手就可以得到的東西在此刻看起來是那么的遙不可及,就像是天邊那些漂浮的美麗的白云,想盡千方百計也只可眼觀,不能用手去觸及。此時的我想起了自己的異想天開,覺得是那么的荒唐可笑。那些發財致富,功成名就,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幻想終將成為過去,如今的我已經看開一切,打算做一個最真實的自己。 我曾告訴自己,要有恒心,有毅力,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不管遇到再大的暴風雨,都要咬緊牙關,堅強地挺過去,要知道堅持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堅持一定不會成功。然而,在困難這個攔路虎面前,我從來都是怯懦不前的,說好的不會淺嘗輒止到最后還是演變成了半途而廢。雖然從某種方面來說,善于放棄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一味的放棄那就是自己軟弱無能,所要我要審時度勢,做好每一個讓自己不后悔的決定。 我知道我自己很有可能實現不了那些所謂的理想,但我還是要努力,以后的我不僅要做一個嘴上的巨人,更要做一個行動上的巨人,不要讓計劃趕不上變化,不要讓惰性戰勝理性,不能像以前那般做一個連自己都看不起的社會上最底層的庸人,別人看不起無所謂,關鍵是要自己問心無愧,讓自己滿意。 事實上,我知道我在茫茫人群只不過是滄海一粟,世界上多一個我,少一個我都無所謂,地球沒了我也照樣會轉。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實現那不切實際的理想,也許在某一天我會功成名就,也許在某一天我會出人頭地。但這一切,我都不在乎,我只希望未來的我不要一貧如洗,我只希望能用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做好自己所喜歡的事,我只希望自己不要一味的放棄,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 你想要成為一個什么樣的人?我想要做一個讓自己看得起的人,我想要做一個平凡而不平庸的普通人。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台中北區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台中神岡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台中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豐原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台中大肚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霧峰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台中石岡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f68fd9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